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完美的愛情

Published by 小漁 under on 凌晨1:28
.
.
.
.





A她說:「八年了,我曾經覺得我是這世上最幸福的人。現在,我發現這段感情不如我想的『完美』,我開始猶豫,我知道他為了讓我好過點開始覺得很累,但是我沒有辦法不去在意他沒有那麼在乎我了,我一直很渴望完美的愛情,那種到老了還牽手度過的美好,因為我在我身邊有看過這樣的美好,我也知道我並不獨立,我沒有辦法一個人生活,所以我很怕他覺得獨立各自過活是可以的,我想到這個我就會擔心、遲疑。」


C他說:「那是一種…互補,我太太是那樣的外向開朗,我常想,她如果是男生會更適合,她如果是男生,我想我也會把他當很好的朋友。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我們兩個,好像是無話不說的朋友,但又不是朋友,說是很相愛的兩人,但是又不完全是那樣激情,有時候很自然,我不知道怎麼說,我只知道他是我的目標,我願意盡我全力給她好生活,我們約好的,要一起走過。我們個性上太不一樣,但是,她卻懂得欣賞我的優點,她說:『你不是個好情人,但是你絕對是個好丈夫、好爸爸。』有時候,她會反過來照顧我,其實我一直是個孩子,但是她讓我覺得…不管外面有什麼挫折,我都知道,我有一個目標可以去努力,那就是給她最好的生活,儘我所能的給她,我知道她體質那樣弱,生孩子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我更覺得要好好坐月子,雖然坐月子中心很貴但是我依舊努力讓她可以去,我能做什麼,我都盡量給,連睡覺前都幫她擠好牙膏,我不知道,她是我的目標。我那時覺得,我是最幸福的人,我要的不多,就是,我跟她,這樣小小的幸福。」



我,怵目驚心。



如果說完美的愛情是一段追求的過程,是一段時間流,那我是A-B-C中的B。

所以,我可以懂A的不安全感,若是她的愛情中一些觀念出了瑕疵,例如欺騙,那就等於全部的瑕疵。雖然她不斷的自責自己給對方帶來的痛苦,但是她說的字字句句,都是我心理的聲音,那樣的坦漏,若是我是朋友,我一定說:「那就分了吧!」我也是完美愛情的信徒與執行者,我也是嚮往那樣的擁有,因為我有見過!而現在我也擁有,所以我更相信他人可以獲得。


我也可以懂C的遺憾與走不出的痛苦,。我的另一半,我說起他,我會說他很完美。而我也這麼說過,我現在也依舊那樣覺得。C說出了我們的相處,我們的目標,我們的寄託…不是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對方的幸福就是你這輩子最在乎的目標,無論如何一起走就是最大的前提,因為我們都知道不能沒有彼此。我怎能怪他無法遺忘妻子的過世,忽略自己還是個爸爸?因為我想起我的另一半前陣子很興奮的對我說:「學長說他太太身體也很不好,但是生完孩子後好好坐月子就改變了。」我們都同樣的喜歡孩子,但是我卻笑了,他說的像是孩子是一個工具,讓我可以身體變好的工具,我也一直知道,雖然他會愛我們將來還沒一撇的孩子,但是他還是最愛我。


我總是會揣測不安的想,我的另一半多痛苦呀!他戰戰兢兢的走過了像A男友的痛苦,那樣需要不斷的保證跟行動證明,來安撫我的不安,還有證明他的愛。他不斷的像C一樣對我付出,我不斷自責因為我知道對方一直為我限制他的發展,但是他會一直說不是,沒有,不會,因為我是他最重視的東西。


我知道那龐大的不安從何而來,但我卻無力著手,只能感謝他不斷的愛與包容,讓我越來越可以像我自己跟愛我自己。


A我已走過,也曾因一些原因拋棄一些過去,過程中常覺自己過度夢幻愚蠢但是又如此堅信著,但是我居然碰到了。現在的我,對於C的故事感到怵目驚心,很愚蠢的又回家問了假設性問題,對,又!因為我太常問這個問題了,不知道是有感於自己會不會因為哪天憂鬱而失控(這整個就是假想狀態XD),或是身體太不好而提早離開,還是神經太大條而出意外死亡,總之我自覺危險因子實在太多了,所以常常問這個問題。他說:「雖然我總是說不要、不可以來回應……但是我有想過,如果有孩子的話,我會把他當作你在我身邊一樣,我會好好把他扶養長大。」我又追問:「那如果沒有的話呢?」他說:「我也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會做什麼...。」


「完美」的追求,本就是一種認知偏誤,

我無力改變自己的,不過卻要來改變他們的……因為我知道他們還是要在他們的生活中走下去,直至有能量可以改變現況,若是不行,那就必須得調適…….。


那樣的貼近我的心,那樣的觸動與鼻酸,我真實的在裡面跟外面,知道那是一部分的我,但是其實有很多部分的-不一樣,那是他,他們真實的困境,而我該做些什麼,讓我可以做些什麼……。


每每講到這個議題,我又會浮現陳靖學姐的臉,對我說:「你有他很好,很好…….。」我心理暖暖的,微笑以對,對,我也知道很好,很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