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優先順序

Published by 小漁 under on 下午2:19

 

最近又開始帶便當去上班,因為醫院的自助餐過於油膩,吃了總口渴又昏昏欲睡,所以我便這樣要求。

要求,是因為晚餐都是陳阿奎煮的比較多,不是我不會,是因為我發懶,若是一個人在家就煮個麵隨便吃吃,然後把自己「浸」到影集裡面,以忘記白天工作所發生的種種。

若是他在家,我就在他做菜的時候嘰嘰咕咕的宣洩,雖然他總是膽戰心驚,因為我白目地在他煮菜的時候撒嬌,去抱他圓圓的肚子,搞得他很怕刀子不小心傷到我,所以當我不太能做什麼,感到很無聊時,又跑回電腦前東摸西摸,什麼也沒做。

 

這是他的放縱,是我的幸福,我都知道。

 

其實吃什麼也不是重點,帶不帶便當也不是重點,而是他回家,與我作伴,沒有他什麼都不對。

我厭惡自己在沒有他的房間裡,總是發慌,其實什麼都沒有不對,但是就是心痛又難過,倒數他回來的時間,警覺開門的氣息,好在他進門時給他一個擁抱,那顆懸著的心才會放下來。

我很厭惡自己的依賴,很厭惡這莫名其妙的發慌,卻總是無法遏止的想念,卻又老是覺得自己很煩...然後拿這個很煩的問題去煩他。是我自己把自己變成了一個惹人厭的煩人,我是說,厭惡的人是自己。

但是,他卻在我問了好多好多遍的「我很煩,對不對?」後,對我說:「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妳煩,我反而很感謝妳給我這樣的生活。」他將我的依賴,視為深深的愛戀,他謝謝我需要他,然後反過來也依賴我。

當然,這雖然稍稍安撫我了,但是我還是自詡做一個獨立自主的女性呀!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矛盾什麼,卻又無止盡的矛盾。

今天,我看到一個有個非他不可的好差事,算是家教,但是應該是晚上兼差。沒有一定要怎麼樣,只是想到我的寶貝有這方面的專長,所以讓他看看。

結果,他看了看,雖然心癢,卻決定不要前去應徵,因為:「這樣就不能回來幫妳煮晚餐了!我不要。」

他沒有怪我發懶的性格,沒有怪我他一不在身邊就不懂得好好照顧自己(雖然有時候還是會生氣啦...),他把我放在第一順位,這不是我一直所追尋的嗎?

四年了,這個男人始終如一。

雖然他包容我的矛盾,包容我的一切,但我是不是可以不要矛盾了,相信這一切,不會有什麼壞事會發生的,不用提心吊膽,不用害怕接受?

可不可以,接受自己的害怕跟依賴呢?

 

獨自打這篇文章的我,好想念他的肚子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