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依賴

Published by 小漁 under on 上午11:59

 

小闆娘及胖皮-依賴

小闆娘及胖皮,總是能一字不差的描繪我們的相處,

< 昨天才說我真是最棒的禮物 >

連那句:「我要買大衣」還有對方的回應,都那麼的相像   :)

    (雖然我還是會對住哪裡有些意見啦XD,因為我懶)

你要做什麼,我都隨你去,你要做什麼,我都支持你,

因為現在的我知道,你一定會第一個,就把我考慮進去。

我也會好好照顧自己,因為我是你最大的牽掛。
------------------------------------------------------------------------------------------------------

< 以下為引用網誌作者的原文>

搬來上海滿一週了
翻回去年此時的網誌
2008年11月9日 
香港生活第六週
我在家裡插了束花
心花怒放滿臉笑意
胖皮下班回來看見我的笑容
他跟我說那是他整天下來最好的禮物
文章裡頭寫著:
這樣就夠了
我笑了
胖皮也笑了
整個家就溫暖了
A house has become the home~
才剛過了一年
飄洋過海又到新的世界

好朋友說
在這樣的搬遷過程
從台灣香港再到上海
她看見的不是搬家的辛苦或是重新適應環境的韌性
而是把自己完全交付出去的勇氣
放心依賴深愛的人
拖著一卡皮箱
頭也不回的緊緊跟隨
對於下個轉彎的方向從來不曾猶豫懷疑

我倒是從沒意識這樣的自己
記得那天胖皮提說可能又要搬家
我們一起躺在床上看著窗外的海
我吵著要買大衣
胖皮臉上露出微笑
兩個人靜默了好一陣子
手依然牽得很緊
什麼時候搬
搬到哪裡
要如何搬
這些對我來說全都不是重點
只要可以和胖皮在一起
哪個屋簷都能遮風擋雨

依賴並非死命巴著不放
或是淚掉涕流的寸步不離
我是多麼擔心自己變成累贅
變成一顆壓垮肩頭的大石
事實上
當你知道他愛你勝過他自己
於是你懂得把自己照顧好了
他也才能安下心來繼續向前
" 因為我依賴你    所以我願意做你最堅強的後盾 "
這個道理
好久之後我才明白

那分寸著實極難拿捏

當是如此依賴一個人的時候
才會發覺自己擁有多大韌性
因為心是定的
沒有多餘的雜緒憂擾
因此全心全意將每分每秒過得很好
為了他
為了他愛的你
為了自己

當是如此被一個人依賴的時候
才能體會自己擁有多大能量
因為心是滿的
沒有剩下的空間煩惱
因此滿懷希望將每一口氣吸得很足
為了他
為了他愛的你
為了自己

我依賴你是如此呵護著我
你依賴我是這樣崇拜著你
雙向互動
相輔相成
兩人關係變得純粹簡單
只要彼此能相依偎
一起走的路必定沒有阻礙

我是胖皮的向日葵
胖皮則是我的太陽
陽光照射到哪
我的臉永遠向著那裏微笑
花兒知道太陽總會高掛
她從不擔心過於綻放
太陽有了昇起的意義
所以他每天使勁發光

這幾天在上海到處亂晃
胖皮叫我自己體會一下將來喜歡住在哪區
走在從前法租界的梧桐樹下
拍下的照片充滿無盡想像
無論在哪
只要裝得下我們背靠背的空間
那就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