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我被求婚了

Published by 小漁 under on 下午3:19

 

DSCF0336

(小訂戴戒指照....已經快兩年前了......整個順序很亂呀........)

鮮花、戒指跟美好的燈光與氣氛、最重要的單腳跪地,一生一世的誓言,這是求婚的必要條件?是感動下容易說yes的必要劇情?

我卻認為是朋友的祝福,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覺得這個超重要。但是你知道的!求婚這件事情我不能企畫呀,對於不能企畫而沒有控制感的我,想到什麼事情都不能做就有股挫敗感,只好用很明顯的暗示這種方法,來敲另一半的慧根?

 

但是對於婚姻大事的所有過程都很混亂的我,一年多以前就訂婚了,照理說來當初就應該被求婚啦,但是當時根本就是被父母強迫,我一直覺得在我期末考的時候來亂,想到還是覺得有氣。還有想到朋友們每個都說你們不是訂婚了?還沒求婚?就很無奈,陳阿奎果然知道他不求婚我不會善罷干休的,雖然我連婚紗照都定了(煙~)

老夫老妻式的生活的我們,好像就是適合轉個頭問個一句,然後就完成求婚那樣的恬淡。話是這麼說,但是這種劇碼應該每天都在發生,所以根本不覺得這種話會算數,何況我當然不會就此滿足。

另外一種,就是要轟轟烈烈,費盡心思,大庭廣眾下的求婚引起眾人羨慕,有個以後即使當奶奶都還是可以說嘴的劇情,

看到後面那種劇情比較會讓我飆淚,心裡也會容易升起虛榮心,深藏在心中的牡羊座還是渴望被討好與征服呀~

結果我實在幻想太多,我以為你會在看舞台劇的時候求婚,我以為你會在看電影的時候求婚,我以為你會帶我去看演唱會的時候求婚,我以為你會帶我出去玩的時候求婚,我以為我愛的朋友們都會在場,我以為.......(果然都是虛榮的劇情......)

但是這一切對住在一起的你來說果然太困難了,像是你生日前我就很順便且機車的說:你該不會要求婚吧(結果好像說中了),總之我一直破梗搞得你很難做,而且這次你精心計畫後我還是不小心被我發現了可能會發生的內容(因為自以為好心要幫你刪簡訊),所以整個少了很多的期待(自作自受)。於是只能說服自己什麼都沒有發生,什麼都不知道,哈哈哈。

 

結果,這一刻果然出現了!!!

鮮花、朋友的勸說影片(為什麼拍得那麼好笑!!!),單腳跪地的你,沒有太喜歡的戒指款式,

還有因為想要大號而不斷狂笑的我(因為我進門就想要上廁所,一看到花跟電腦螢幕時就明白了,但我還在思考我到底要不要煞風景的說出來,結果還是忍著把他看完XD)

元素都有,但是怎麼跟我幻想的差很多,加上一直想大號的我整個覺得這些實在太好笑了,過程中我一直對影片有很多疑問,一直問一直問,根本就沒有正經感動感.....這一切充滿了狂笑聲。

 

於是你的第一句話是:不要笑!!!

你說:你願意讓我一輩子的照顧你,陪你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幸福嗎?你願意嫁給我嗎?

迅速答應然後去上廁所的我(其實我笑到根本忘了他說什麼,這是事後問他的....),還是對過程充滿了疑問,才發現這計畫過程真的持續超久,還有多次的計畫失敗,內心忍不住感嘆朋友們真是忍的住呀!還有過程中雖然失敗了還是沒有忍不住洩漏的厲害!!!

還有那個不慎喜歡的戒指,我真是很機車的先嫌棄石頭太大顆,還有戒指好粗。但裡面居然充滿了驚喜,戒指內戒刻上了我們的照片,還有「奎&漁」,但就是因為戒指內圍要負擔的事情太多XD,所以戒指顯得好粗XD。對於這個我雖然感動還是覺得:怎麼辦呀,這整個很詭異呀,我的指頭很細耶......。而且我還直接說出來,搞的你馬上說要去改戒指。但是戒指內圍有東西呀!所以你又說那你買個新的好了......

DSCF0049

(這是刻在戒指內圍的照片,你說:「希望我們永遠都笑得這樣燦爛。」感謝洪媽媽的大力推薦這高科技技術,但是我還是很苦惱戒指好粗呀XD。)

大笑又嫌棄的我,把整個求婚弄得啼笑皆非...........

後來看到千惠學姐的影片有眼眶泛淚,

學姐說:「我認識這個傻傻的學弟很久了,影片中一定有很多人會跟你說奎伯是好男人,嫁給他吧。但是我卻覺得是相反。我覺得是妳的善良與體貼,填補了奎伯心中重要且缺漏的一角,去補足他生命的缺憾。如果你要讓他一輩子遺憾傷心,就拒絕他,如果你想要讓他幸福一輩子,就答應他吧。」

(學姐你整個人太好,但是我的搞笑跟劣根性整個毀了這個求婚呀!!!雖然事後想到這影片還是狂飆淚......)

 

而你,一直甜甜的笑著,說:「沒關係,寶貝笑很好看。」

 

直到今天,想到你過程那麼辛苦,不知道存多久的錢,花了那麼多心思,弄了那麼久,過程中還被我嫌棄,一直問說你到底何時要求婚,到底要不要娶我...........

想到事後,你鬆了一大口氣對我說:「終於沒有秘密了,我已經沒有什麼事情瞞著你了~」

越想越難過,整個就覺得你非常的可憐,好辛苦好辛苦(誰害的呀,都是我........)

整個就像雷龍被踩到尾巴,反應太慢......直到隔天才開始感動流淚...........

 

我的確得到一個可以說嘴的求婚,以後我可以跟孫子說:「因為妳奶奶我當時太想要大便,所以就很隨便的答應了。」(想到要這麼說就忍不住想大笑跟大哭.............)

不過事實是......不知道誰說的(沒關係我會去查出來的),他說:「放心啦,她一定會答應的,要不然她還可以選誰。」......不管是誰妳說的實在太中肯了,雖然很機車...........

 

好啦,這一切根本就不驚喜,隔天興高采烈的跟朋友說,她一臉困惑的說:「你們不是老早就訂婚了.....?」

對啦對啦反正本姑娘我早就沒身價了......T_T也沒有別人要我了,就這樣吧~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