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疼愛

Published by 小漁 under on 晚上7:37





她,退休了,或許是過去累積許多壓力,總之,她目前的生活看一切都很美好,但是她卻相當的焦慮。幾個禮拜下來,我實在的對她說:「我很羨慕你!」那包含著羨慕,但也包含著我也有的那種惜福。

她說,很感謝丈夫,在她生病時一直粘著自己,不會嫌她煩,陪她去任何地方。像是每次都陪他跑醫院,要進治療室時他也會溫柔、堅定又鼓勵的說:「加油優!」然後默默的在外面等一個小時。他們都快六十歲了,卻每次當她感到恐慌時,他會在身邊說:「有我在,不要怕不要怕。」當她難過的時候,他會急得忍不住流下淚,他願意做任何事情,只要她開心,帶她出去散心,陪她跑每一科檢查身體。除此之外,她的親人都過的比她慘,但是每個人都體諒她,安慰她,對她相當的好。

我沒有後者,但是我有前者。

我想到我之前肚子莫名絞痛了一個月,躺在床上滾來滾去,阿奎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能抱著我,安慰我,多少次他努力地想辦法在家陪我,只求讓我感到舒服一點,多少次在奇怪的時刻陪我跑醫院,陪我做檢查再檢查,還要回答我愚蠢的問題,例如像是我要是死掉了怎麼辦之類的,他只能鑽進我的懷裡,說:「我不要。」而不是說:「問什麼假設性的問題!」或是,覺得我的腹痛沒有那麼嚴重之類的。更甚者,他每天都在煩惱著他要煮什麼,才不會讓我腹痛,開始痛了他就像驚弓之鳥一樣的自責,其實,應該根本就不是食物的問題。

每當有人說他不信任男人,都是一樣的,我就笑笑,或是有人驚訝身邊的人事物太花系列,我也笑笑,因為這些事情或許都在我家上演,悲劇與疾病不時充斥在生活中,正常的生活或許是奢望的夢想,但是,這個男人讓我相信:「男人可以相信。」或許我對老爸的厭惡以及不屑讓我對男人害怕跟不信任,但是,好險世上還有另外一種類型的男人存在。

有多少家屬,會覺得他們的問題沒有那麼嚴重,因為外表看起來好好的;會覺得他們都騙人,因為他們無法同理與感受,說實在的,這個她的情況真的不嚴重,但是她說:「我沒想到心病會那麼可怕,那樣的失去控制。」是的,所以,她是我少數看到的,被同理的,被疼惜的病人。我對她說:「或許這是上天給你的禮物。」苦難讓她看到她自己的幸福,雖然身體的確是痛苦的,不過,卻發現自己擁有了很多很多。

每個人都在尋找自己生命的意義,我想我從很小很小就開始尋找,我一直尋找一個人:如果我消失了,他的生命也會失去意義。這背後或許是我渴望被迷戀,如同我知道自己的自卑是許多的自傲累積,我想,我一直渴望世上有這麼一個人,把我的生命放的跟他的生命同等重要。所以,那樣迷戀另一半的故事,我總是會成癮似的反覆咀嚼,告訴自己,世上還是有這樣單純的美好。

我沒有自我揭露,告訴她我有相同的美好經驗,因為他已經體會到了他的美好,我也體會、且找到了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