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再見了,奔波

Published by 小漁 under on 下午2:28

DSCF1031

五個月前的我,還重複著台北-高雄跑的日子。

我總是要在禮拜日下午,從龜山到桃園復興路上面等國光號,坐車到達高雄火車站,再騎車回鳥松鄉,

這兩個地名都包含一種動物(龜、鳥),也都包含一種自然界的物品(山、松),但是卻鄉隔了五個小時的車程,還有一大堆的挫敗與離情依依。

上一段長時間的分離是在陳阿奎當兵時,那時候奔波的是他,每個禮拜的分離真是折磨死人,我還記得他退伍我信誓旦旦的說我們再也不要分離了,然後,半年後就換我莫名其妙的北去高雄實習。

他體恤我,在我不需要回台北的日子,到高雄與我作伴,所以我的奔波比他當兵時少一點,但是難受沒有少一點,這當然我想與我的悲觀主義比較有關係。

我總是難過的要死,他卻總是說:「乖,下個禮拜我們就能再見面了。」

有時候分離久一點比較好,反正總會習慣的,但是一直經歷分離,一直經歷那樣的心痛,讓我們一直都沒有辦法習慣自己一個人,每每都被想念折磨得受不了,而寧願花時間或是金錢去滿足那短短的瞬間會面,然後又再度分離。

 

一個人在車上,望著車下送行的人,這樣的畫面是因為太心痛了,還是因為太多次了,所以一直無法在我腦海中抹去呢?

 

國光號桃園的等車處,我想是我們間的另一個烙印,

每次星期四到達桃園都非常晚了,他來接我時,我都貪婪的緊緊抱著他,除了吸取那熟悉的安心感,也溫暖受傷的心。

又每次禮拜日要分離時,雖然我不像巨乳瑤那般有著搖搖馬還有可愛臉蛋跟胸部還有童音(說一說就是什麼都沒有嘛!),但是還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會忍不說說:「你不要走嘛!」或是「我不想回去」

 

一到了這裡,總是會想起很多,但是那天為什麼我的腦海中充滿了心痛的、離情依依的畫面,陳阿奎卻在一旁說:「我們還在這裡吵架。」

拜託,那也頂多是13次裡面的一次呀!好吧,或許是兩次?總之為什麼這傢伙哪壺不開提哪壺呢!?

 

好啦,這都不是重點,重點就是,現在我們的分離演變成每天,因為每天誰要去上班前都會離情依依(聽起來還是不是重點呀),當然強度少很多了啦,但是等待的時間累積起來好像沒有變少,我們不知道是習慣了「分離」,還是習慣了「在一起」,總之,我想這些心痛的感覺,除非等到哪一天我們一起做同一個工作,成天膩在一起,才會消失吧,

但是,我終於不用奔波了。

 

離開高雄後,到底是因為時間太緊湊了,因為下一個實習單位馬上開始,還是因為不想去整理與回想?那個地方跟回憶,一直擱在自己的心裡沒有處理。那天,我坐在裡面的燒肉店,終於有了隔離感,也終於讓我可以旁觀地看看過去的半年,我想,我終於可以正視,並且說聲:「再見了,高雄」,另外:「再見了,奔波。」

 

這次不能說大話了,

但是還是要說聲,如果可以的話,如果我可以選擇的話,我會拿一切來選擇再也不要跟你分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