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小小的旅行01

Published by Julient-Chen under on 上午10:52
.
.
......

(出發前一天晚上,仍無法完全離開工作,就算到了高雄,我的心情還調整不到出去玩前的興奮感。)

......有些人覺得,當兵是成為一個男人的必要條件,但我一直很擔心自己天真的一面,也在慢慢地消失中。自從小漁發現我提到錢的次數變多、不再天馬行空地做白日夢或是亂想要給未來小孩取的名字,我就開始懷疑、害怕自己已經是個無趣的男人了。儘管如此,這樣的態勢似乎停不下來,回到家後只想放空與休息,甚至忘記去期待下一個假期,下一個旅行。佔據我腦子的,大概就是希望工作能快點完成吧,尤其是假日還在工作的時候,想想真的很BI(就是悲哀)。還好我有小漁提醒我,提醒我們該要有一個旅行,該要有一個出口。

於是我們,去了墾丁。

這次的國慶假期,是一個很熱門的連續假,直到出發前的一個禮拜,我才開始要訂民宿。結果很慘,問了20多家墾丁的民宿,全都客滿了。本來要摸摸鼻子,去訂一家離墾丁大街要40分鐘車程、遠在「滿州鄉」的民宿,還好學姊在最後一刻,提供了另一家位於恆春的民宿--「清桃源」--然後很幸運地,我們訂到了。但是這並不是最後一件我該做,卻最後才做的事情。要做一個好男人,記得:「把行程安排好!」就算是一個表面上要放鬆、隨性的旅行,要坐什麼車、有哪些景點、哪些好吃、路線要怎麼走,還是應該要有個底的。「不知所措,絕對會讓兩個人像吉娃娃一樣失去理智。」拿出你的筆記本,抄下來。也因此,我失眠了…

不過還好,一切都還算順利,高速公路上沒塞車,往墾丁的客運站沒有太多人,然後塞了一點車到恆春。下車後,我們發現沒有機車行有車能租給我們,還好民宿老板神通廣大,問到還有一台Vino 50在墾丁。坐著老板的吉普車走了一圈小鎮,老板熱心地告訴我們這裡就是海角七號的機車行、那裡就是阿嘉的家,這家就是小杜包子、那家就是戎祥包子,沒做功課又沒看海角七號的我們馬上就露餡了,面對老板的熱情,我們的樣子一定蠢斃了。

民宿位於田埂中,就在一條大圳旁,吉普車開進院子口時,一群雞還慌張地跑來跑去。來到這個還有空房能給我們的可愛民宿,一進房間的門,就看到了床上擺了一個很令人害羞的情趣愛心枕。明亮的房間,乾淨的床單,讓我們開始有了出遊的心情。我們計劃休息一下,就出發去墾丁租車,然後在逛逛墾丁大街,並在那裡吃晚餐(那晚恆春鎮的露天廣場有放映海角七號,在蚊蟲與舒適度的考量下,並不打算去)。

時間才五點多,墾丁大街上已經到處都是人了,攤販綿延了將近一公里多。這裡最夯的配件,就屬雞蛋花和扶桑花了,許多攤販都有在賣。戴上它們,夏威夷的感覺整個就來了,就是非常海邊啊!我們也看到了一些很可愛的飾品,特別是一種幾可亂真美食鑰匙圈,做得像是咬了一口的奇福餅乾、一小碗拉麵、烤雞翅、三層肉等等。小漁也買了一個,但是隨即聽到有路人說九乘九文具店三個只要100塊,不過開心最重要啦。


我們選了一家泰式料理,名叫「弄海」。兩個人只點了一盤空心菜和椒麻雞,吃完後卻飽到不行。老板娘看起來就很墾丁化,皮膚曬得黑黑的,兩頰上又呈現出晒傷的暗紅,人也很熱情,並沒有因為我們點的菜不多就冷落我們。雖然是泰國料理,但是店裡的裝潢卻沒有刻意地放上太多的泰國風格,以料理的口味來決勝。這裡的椒麻雞真的是太棒了,整隻去骨雞腿排上,鋪上滿滿的新鮮蒜末還有香菜,是第一次吃了會「麻」到大吐舌頭的椒麻雞。而且份量十分足夠,不用太過珍惜地品嚐每一口,再猛扒幾口白飯,相當過癮。有這樣的水準,我們有點後悔沒有點打拋肉試試看,想必應該也會不俗才是。




以往逛夜市,小漁在挑衣服時,我的注意力總是很容易飄向旁邊的小吃攤。不過這次,真的是相當的飽,燒烤、熱狗、鹽酥雞都沒有勾起我太大的食慾。整個墾丁街擠滿了人,原本雙線道的路,被行人佔據後只剩下一線能行車。有幾家PUB有提供一些很high的活動,像是樂團表演、猛男秀、人妖秀等等,熱鬧的氣氛就算不再店裡面,也能夠感受到。戎祥開的包子店在墾丁街上也有分店,我們看到洪其德在店門口熱情地招呼,我跟小漁說他撞死人後,就來這裡幫戎祥賣包子了。小漁說:「聽你這樣說,我覺得好難過。」嗯……這樣說真的蠻....

(這天屈成氏有促銷打折,這家可是墾丁分店喔!)

(太陽眼鏡兩隻150而已喔~老闆除了外表搞笑外,賣東西並不有趣)


美麗的夜晚怎可就這樣讓它溜走呢!網路上都推說看星星要去龍蟠湖,但是我們選了貓鼻頭停車場去看星星。到貓鼻頭的那段路,在晚上是有點恐怖的,除了月光還有機車的頭燈,就沒有任何光線了。路上只有我們,兩旁都是茂密的樹,眼前有不少飛蟲。半信半疑地,我們最終還是走對了,也來對了。這裡的光害非常小,月亮很亮,但是星星還是非常多,朝墾丁看去,可以看到朦朧的光罩,那裡還是很high的呢。今晚的最後一站,是恆春旁的出火風景區。出火有自然溢出的沼氣,會從石縫間冒出火花,形成特殊的景觀。台灣人只觀賞風景一定是不夠的,賣爆米花、煙火的攤販早就準備在一旁了,爆米花還很貼心地幫你加了根竹棍,讓你可以遠距離地拿去烤。有個人把爆米花上得膠膜燒破了,拿去向老闆抱怨:「火也不開小一點。」專業的老闆馬上拿出鋁箔紙幫他蓋上,顯然這是常有的事情。

(這是一群大學生拿仙女棒寫的,被我偷照下來,「2008.10.10 KENTIN」)

距離上次來墾丁,好像是八年前了,我們也都到了可以用「十幾年前」來回憶事情的年紀。在這個晚上,我的腦中不再有工作,專心地享受這裡的每一刻。在這樣一個不熟悉的所在,我們完全自由地騎著機車,到任何我們想去的地方。

.
.

4 意見:

匿名 提到... @ 2008年10月16日 凌晨1:41

呵呵,不好意思ㄋㄟ,等你人在墾丁我才想起來其實可以幫你打電話問我同學當時在哪裡租車的。(不過印象中墾丁的車行好像旺季不太給預定的樣子,只能現場租?!)
Anyway還是要偶爾放鬆一下心情哦!開心一點呀^^

Julient-Chen 提到... @ 2008年10月16日 上午11:05

哈哈,怎麼好意思什麼都麻煩妳咧:P 就是個小冒險啦,而且最後還是有車,ok啦~
這次不只要現場租,而且還會被喊價,125最高一天被喊到1000元,相當可怕,我們租的小五十,一天也要500元,高於台中市100~150吧。

匿名 提到... @ 2008年10月17日 中午12:00

一天500?太恐怖了!真是精明的生意人啊!嗯...預定就不能喊價了,難怪不給預定....
就互相幫忙囉,你也幫我很多忙啊^^

Julient-Chen 提到... @ 2008年10月17日 晚上11:02

貴的咧~ 還好只租兩天啦。而且租機車的老闆是原住民,很可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