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你的確沒有擁有全部,但你擁有一些

Published by 小漁 under on 晚上10:23




墾丁遊,從極度快樂的高端,到第三天最後一個景點選在七孔瀑布後崩解。本來還在反反覆覆討論要去那個景點,本說要去核能廠、鵝鑾鼻、或是去拍美美的民宿,最後我們選了一個儷穎推薦的景點,然後,根本沒有勘查以及看評價,就直接跑去了。



然後,我不想要詳述過程,總之,那是個以前我們植解常走的未經開發的道路,應該說崎嶇許多,大概就跟我跟又綺跟著學長、天豪、天銓去的那次據說要復興植解小隊的那次一樣,記得當時回程是傍晚了,根本依靠本能下山,因為幾乎看不見了,卻攀著陡峭的山路一路向下,只怕更晚就被困在山裡了。七孔瀑布,更詳細的說連道路都不是,因為不斷的要橫跨溪流,樹根是最佳的踏腳點,然後,穿著極不合宜的夾腳拖、民族風長裙跟五分褲的我們,在決定再爬一個孔之後,我裝在硬殼包裡的相機,就咕嚕咕嚕的往下滾落。且,我們幾近攀岩的一個小時後,依舊找不到。



相機掉下去的當下,只記得奎伯大喊說:「小魚!不要急!慢慢來!」


但是我仍著急的往下爬,希望有一線生機,可以被夾在縫細裡之類的。


瞬間,我拉著繩子,屁股直接就摩擦在道路上,因為真的太陡了,超過60度的坡度,我幾乎就是坐在路上的,沒有繩子的話我就像相機一樣咕嚕咕嚕的滾下去了吧。


然後勒,我對不起那時的遊客,因為我們就在瀑布旁邊,找了一個多小時,找不到(他們要是拍瀑布的照片一定會拍到臉跟大便一樣的我)

當然,我急得哭了。再來,我食不下嚥,心情悲慘,回想著這兩天拍了仍沒有存的相片,真的很傷心,因為有好多好多回憶,然後就這樣離開墾丁。


當然,奎伯一點都不會怪我把他送我的生日禮物弄不見,眼前消失的感覺真的很差,我重複回想那些照片,卻聽不進他極力的跟我說,他會再買給我,好顯我沒有事情,他怕我急了受傷了,他會更傷心。



我倒覺得我是受懲罰了,老天爺覺得這兩天我太快樂了,所以要懲罰我。我的確總是認為好事總會伴隨著壞事,所以自國中起我就希望出門會跌倒,那麼今天就會考得很好。而且因為實在覺得自己太智障,所以希望繼續受懲罰,像是今天開始不准買東西,不准吃太好之類的,然後又發現我的相機要絕版了,我太喜歡它反而不喜歡新出的有廣角功能的那台,於是瞬間就買了台一模一樣的,還比以前貴!


我傷心的聽不進去規勸,好顯玟秀有耐心跟我在那邊揮XD



他說我需要接受行為治療,那有這麼絕對?並說那我遇到陳奎伯那麼天大的好事有什麼壞事來抵?



當下我還信誓旦旦的說,有呀!你看我考上了長庚這鬼地方,還有恐怖的老師,且奎伯就去當兵馬上就分離了。玟秀還繼續說那我認識他們這些好事有哪些壞事來抵,我繼續說有壓,你看就是老師那樣機歪我們才那麼團結之類的。


他說他被打敗了,我卻覺得我被說服了!


的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抵抗這麼大的好事了!


喔,事情還是不要說太早,我還是說些:「棍!老師這麼XX,所以我一定會準時畢業的。」之類的話!



其實,認識你們,讓我覺得即使到谷底了,即使超想一頭撞死,也不會去做,因為陪伴我的力量很大也很多…….. :)


我常跟個案說這句話,恩,我也要對我自己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