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小小的旅行02

Published by Julient-Chen under on 晚上10:20
. . ........悠閒地假期當然不能起得太早,我們一直睡到九點半才起床。早餐就想說去吃吃看民宿老闆提過的「小杜包子」,到了店門口,發現要十點才會出爐。因此,我改買隔壁間的戎祥包子,有機會再吃小杜吧。說實在的,戎祥包子還不是普通的貴咧,最便宜的大肉包也要30塊,由於口味實在太多種了,忍不住買了四顆包子--筍乾滷肉包、起司香腸包、大肉包以及黑胡椒洋蔥豬肉包,算一算居然要140塊總共。至於味道嘛,起司香腸雖然特別,但是起司畢竟還是和包(子)皮不合啦,香腸又切了片狀,缺乏口感;大肉包和筍乾滷肉還不錯,但是容易覺得膩。吃完三個包,就已經覺得頭昏腦脹了,黑胡椒洋蔥豬肉包就成了我們今天遠足時的便當啦。



........原本我們想去「砂島」看看能不能撈到一些星沙回來,但是仔細地看看介紹後,發現砂島已經被列為保護區了,除了展覽館外,沙灘是禁止進入的。所以我們決定,改去號稱星砂含量第二高的「白砂灣」玩。就這樣準備了一下,出發時夯不啷鐺已經11點多了,實在有夠悠閒的。走過一些產業道路、山路,海就從眼前浮上來了,這一刻總是另我有夠興奮的。「我要喝乾你~!」田中看到這景象,一定會這麼說的。白沙灣的砂,真的有白,但是細看之下,並沒有找到太多星砂。這裡的海水也很清澈,我租了個蛙鏡,就跑下去潛水了。在這裡可以看到魚喔,雖然是沙岸,但是海底會有少許大石頭,潛到底下可以看到一些魚聚集在這些石頭上。可惜天氣沒有太好,天空並不夠藍,而且我體力差到不行,游沒幾下,就喘到一直吃海水了。順著白沙灣往南邊走,就到了昨晚看星星的貓鼻頭。貓鼻頭屬於岩岸地形,海浪與岸邊的浪花,也特別不平靜。這裡倒是有個挺有名的特產--林頭姐。外表看起來有一點點像是鳳梨,但是裡頭似乎沒有果肉。這裡的攤販有很多家在賣用林頭姐所熬煮的「茶」,喝起來有點像人參茶,他們說可以降火氣,我是覺得用來燉排骨湯應該有合。











........離開貓鼻頭後,我們回到恆春鎮,挑了旅遊書上推薦的「董娘の店」。可惜,兩點多了,人家滷肉飯賣到只剩下滷蛋和筍乾。我們還是照吃不誤啦,剩啥吃啥,又點了一盤客家花生豆腐。老闆娘有著很自負的性格,對於自家的東西是讚不絕口,保證一定好吃,飯後又像我們推銷了她們的「牛奶紅豆湯」和「綜合剉冰」。要是平常,對於這樣有點邱邱的老闆,我是不屑一顧的,但是這幾道店裡的招牌,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先說那道豆腐,像極了以過世外婆的絕活「土豆糕」,綿密帶Q的口感,加上從嘴中化開的花生香,非常爽口,不論是配飯或是當成點心,都非常合適。貼心的老闆娘,接著上來的是微溫的牛奶紅豆湯圓湯。湯圓是手工搓揉,切成一段段的圓柱型,也是相當有咬勁。最後的綜合剉冰,更是驚為天人。老闆娘提醒我們,先吃清冰加糖漿,之後再吃底下的料,冰盡量不要攪拌,也不要讓它融化。他們的糖漿非常非常的香,原本我以為是用「麥芽糖」去做的,但是老闆娘露出一副「達人」的表情,說那是他們自己熬的,而且每熬一次需要10個多小時。底下的綜合冰料也有驚奇之處,其中加了「綠豆蒜」,其實也是俗稱的「綠豆撰」或是「綠豆仁」,這些綠豆蒜與一種透明的膠質拌在一起,第一次看過這樣的作法,相當特別。








........回到民宿睡了個午覺(超級悠閒的),下午計畫去後壁湖玩「香蕉船」、「遊艇」、「浮淺」三合一。結果可能因為遊客太多,也可能我們選的潛水公司太遭,整個品質相當低劣。後壁湖的海水清澈度並不高,今天也沒看到什麼魚,大家被教練牽著晃了一圈後,就被趕上「香蕉船」,被遊艇拖著五分多鐘後,就要我們游上岸回去了。我問了一下教練,不是三合一嗎?結果他們說:「對阿,遊艇拖香蕉船,都有啦。」言下之意,就是如果只是二合一,香蕉船是不會動的,真的是蠢的可以,最好是這樣啦。不過我們都累了,回民宿洗了個舒服的澡,到恆春鎮的一家在地人才會去的「鴨肉蔡」吃鴨肉。可能我們的晚餐時間都與本地人不同,七點半東西就都賣光光了(下午五點半才開門),原本一份90元的鵝肉,只剩下50元的份量。於是,我們又吃了人家的剩菜,加上一盤炒飯和啤酒,我們也成了在地人了啦~他的鵝肉真的沒話講,肉汁與滷汁非常飽滿,不需沾醬料,就非常可口,讓我禁不住要配上台灣啤酒,大啖一番。





........後來,我們又去了一趟墾丁大街,人潮少了許多,東西也大同小異,我們就只是來這裡和大家一起熱鬧熱鬧而已。買了一些水果和滷味,回到民宿看看電影,就和平常我們在一起時一樣 :)
.
.

2 意見:

匿名 提到... @ 2008年10月19日 凌晨3:54

"海角"把大家都又拉回國境之南了

最近對台灣越來越憂心

王永慶過世那天我看著電視竟哭了!

Julient-Chen 提到... @ 2008年10月19日 晚上10:30

哈哈 我說大俠啊,你也知道我是不趕流行的,剛好選去墾丁啦。不過想想,為了電影去的人潮,不也是台灣另一種蛋塔現象,你的憂心也是對的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