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 Dilemma

- Life and Love -

我們的薩婆訶

Published by Julient-Chen under on 凌晨1:24
.
.
.
.
(還是要翻成「薩婆訶」呢?)
........對我來說,煮菜是一件好玩的事情,那是另一種「塗鴉時間」。我有一個很棒的評審,她常常給我滿分的幸福笑臉,雖然說我不知道她是為了我的辛苦而給,還是真的很美味。她其實很會做菜,小時候就要負責張羅弟弟妹妹的晚餐了。不過她很怕燙,每次看到她害怕的表情,總是會讓我想挺身而出:

「我來!」

然後我們就合體了,飛濺的熱油我來擋(M!?),她就在我後面準備好要加的調味料,就像是默契十足的二重奏。

........我們兩個各自對做菜都有一些堅持和喜好。小漁切丁會切得很仔細,高麗菜要用最大火來炒,煮飯的內鍋水要是米的1.3倍,康寶濃湯是一定要加蛋的;煮火鍋時,一定要有金針菇和豆皮,湯底用愛之味韓式泡菜是最好的。至於我嘛,不喜歡水滴到地上,抽風機上的燈一定要開著,一定要洗好鍋子、料理檯後才吃飯;煮火鍋時,肉片是一定要的…(糟糕,為什麼我的腦海中,火鍋裡的其它東西都如此模糊呢?)無論如何不變的是,我們倆個都很喜歡沙茶醬。

........下班後回到家煮晚飯到底是不是一件累人的事情呢?我想對所有上班的人來說,它是會讓人疲倦的;如果沒有一個偏心的評審,就對自己好一點吧。我們常常會煮方便現成的東西,當倆個人都很累時,簡單、快速的一餐也會很美味。煮這類東西時,大部份的時間只要在鍋子旁等就好了。盯著鍋子裡的水,看它慢慢沸騰,會發現煮菜其實是很療癒系的活動,它可以洗滌一整天下來的天旋地轉。

........「洗碗」是我們倆個都不會太想做的事情。我曾經問過小漁,「給予妳支持、安慰妳和洗碗,妳覺得哪一個比較難?」,她回答:「洗碗。」事實上,似乎也是如此。也許是它真的沒那麼有趣,也許總是要在吃飽飽懶洋洋時面對它,或是也許我們都還想再看一集Sex & City。還好,對我這個處女來說,把油膩膩的東西解決掉會,是一個做完後會有成就感的事情,但這都抵不過小漁開心地跟我說「謝謝」和「辛苦了」。儘管,我這個處女並不太完整,

碗,常常沒洗乾淨。


_


0 意見:

張貼留言